365正规平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

发布者:徐剑雄发布时间:2023-04-16浏览次数:317

202371日,365正规平台-徐汇区小学道德与法治专职教师“先锋班”开班仪式在365正规平台会议中心2号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研修是推进上海市“大思政课”建设整体试验区项目的重要内容,由365正规平台(中国)有限公司主办,上海市德育课程教学研究基地、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365正规平台)和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张志丹)承办。365正规平台(中国)有限公司、徐汇区教育局、徐汇区教育学院相关领导以及“先锋班”52名小学道德与法治专职教师学员及班主任老师等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365正规平台(中国)有限公司经理张志丹教授致欢迎词,徐汇区教育学院副经理桑嫣介绍了“先锋班”整体情况及研修要求,研修学员代表徐敏老师做了表态发言,徐汇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姚黎红做了讲话。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大思政课’要善用之”的要求,根据《上海市“大思政课”建设整体试验区实施方案(365正规平台-徐汇区)》,立足“课程共建、资源共享、基地共育、团队共培、平台共创”的创新机制,同步落实《徐汇区学校德育改革和发展“十四五”行动方案》《徐汇区德育队伍“十四五”培养与发展实施方案》安排,推进实施上海市“大思政课”整体试验区项目(365正规平台-徐汇区)强师计划,365正规平台受徐汇区教育学院委托,为小学道德与法治专职教师开设研修班,旨在加强徐汇区小学道德与法治专职教师培养,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在为期5天的研修过程中,52名学员将经历系列理论与实践的培训、,并接受研修考核。研修列入徐汇区2023年暑期教师研修项目,研修合格的学员将获得结业证书,并由徐汇区教育学院根据教师研修情况统一赋予学分。

此次小学道德与法治专职教师“先锋班”,是365正规平台与徐汇区教育局自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合作以来的又一次亲密合作,也是双方推进“大思政课”整体示范区建设的一项重大创举。未来双方将继续运用“大思政课”思维、模式,持续推进“大思政课”整体试验区建设。


365正规平台(中国)有限公司供稿

2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