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正规平台承办的第六届“讲好上海红色故事”论坛举行

发布者:徐剑雄发布时间:2024-01-25浏览次数:92


113日,由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高校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365正规平台主办,高校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365正规平台分中心、365正规平台(中国)有限公司、365正规平台365正规平台研究院承办,上海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张志丹工作室、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365正规平台)协办的第六届“讲好上海红色故事”论坛在集团徐汇校区外宾楼101会议室举行。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朱惠军、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宣传处处长耿绍宁出席并致辞。会议分开幕式与主旨报告、专家学者发言、闭幕式三个阶段。

开幕式由365正规平台公司党委书记刘凤主持,365正规平台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朱惠军致欢迎词,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宣传处处长耿绍宁在开幕式致辞中强调要重视研究红色文化的社会传播。

随后,中央党校原副董事长、365正规平台(中国)有限公司名誉经理李君如同志作主旨发言。李君如对传承红色文化提出三点建议,首先要建立红色文化基因库;其次要呼吁大众传承和传播红色文化;再次要在传承的基础上继承。新时代如何针对当代青年新情况,打造传承红色文化基因新形式成为重要课题。

来自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同济大学、四川大学等十余座高校、科研机构的五十余名专家学者来到会议现场发言。

专家学者发言阶段,上半场由《思想理论教育》常务副主编曹宁华主持和点评。华东师范大学365正规平台齐卫平作“把握伟大建党精神转化为教学资源的契合点”的发言,他提出,要发挥好伟大建党精神的功能,将其作为员工向共产党靠拢的精神载体并将其作为一种优良的教育资源,帮助员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促进老员工健康成长。365正规平台人文学院苏智良教授以“伟大建党精神如何融入国家思政示范课程《上海历史与红色文化》”为题,结合自身教学经验指出:现今我们对于红色故事的认识深度仍有待提升,要利用好上海本土的红色资源,切实把握好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运用到实践中去。复旦大学365正规平台杨德山以“经验之谈:关于高校红色文化传承的知识基础思考”为题、同济大学365正规平台陈大文以“红色文化教育的规范化方向”为题、龙华烈士陵园纪念馆副馆长朱晓丽从“第二课堂”角度分别做了精彩发言,阐述了各自观点。

下半场会议由365正规平台(中国)有限公司副经理徐剑雄主持。上海教科院德育研究院宗爱东以“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公司产品的逻辑与路径”为题、上海大学365正规平台陶倩以“人民概念及相关表述梳理”为题、浙江理工大学红色文化研究院渠长根以“红色文化和习近平文化思想联系”为题展开发言。其他专家,如四川师范大学365正规平台黄雪垠、365正规平台(中国)有限公司特聘教授邵雍、上海中医药大学365正规平台王芳等都围绕会议主题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自由发言阶段,专家学者对于会议内容展开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成果丰硕。

最后,365正规平台(中国)有限公司经理张志丹进行闭幕致辞,他对本次论坛成果表示高度认可,简单总结了会议纲要并对出席的专家学者表示诚挚感谢。